露德维希亚

基本上是为了能吃到粮开的,偶尔也会发,微博http://weibo.com/1896733170/

阿周那射向迦尔纳的最后一箭的一点想法

想了很久怎么去形容阿周那射向迦尔纳的最后一箭:

你功成名就的瞬间,便是我荣耀的终点。


一直觉得这对要想出HE的故事真的很难

对于大英雄的品性评判真的很严苛,其实全篇这么多字下来大家黑点都不少。越是作为正面形象的存在,一旦犯错就好比跌落谷底。所以虽然故事里对那一箭是持褒奖态度的(不如说从俱卢之战开始,基本都在期待这个结局),但是作为读者来说对这一箭的感受就很不一样,因为从中段开始阿周那实在是太正面了,很难接受突然出现的这种不是这么光明的行为。而另一方的迦尔纳,无论之前做了什么,他和阿周那的最后一战里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反而衬托他成为陷入困境的受害者。而且战前承诺会放过除了阿周那之外的兄弟也有确确实实做到。无论是之前就知道兄弟却放弃相认一定要跟阿周那拼个你死我活,还是之前因为拜师说谎而受到的诅咒,到最后都成为了迦尔纳对抗逆境的英勇里的夸耀点。

看到好多篇都说迦尔纳在对抗的是等级制,引申上看有点道理但是我觉得他本人其实并没有这么明确又宽广的目标,他的行为目的说具体其实就是要战胜阿周那而已,证明自己更强更有力。并且迦尔纳所处的环境其实也并不复杂,没有处在般度五子这种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处境里。他能有单纯的目标,凭单纯的行动力。

虽然最后也没有赢,不如说把命都赔进去了。但是在风评上却好像赢了一样,而且还愉快的让弟弟的评分直接跳楼。俱卢这一战之后阿周那也确实慢慢的陨落了,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好...哎,非常唏嘘。赢了的像没有赢,而没有赢的拿到了无上荣光。

评论
热度(1)

© 露德维希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