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维希亚

基本上是为了能吃到粮开的,偶尔也会发,微博http://weibo.com/1896733170/

【贝崔】新年快乐

上一章圣诞节篇

https://ludeweixiya.lofter.com/post/1dab952b_11e5617b

设定:前圆桌骑士们的灵魂游荡在世间作为幽灵体留在世间驱逐恶灵,亚瑟在阿瓦隆冬眠中。只有作为骑士是终生在修道院修道的贝狄威尔和兰斯洛特得以转生。

事实上他们也并非普通人。

可能提及原典梗。

PS:巫师梅林和女巫莫甘娜作为同事关系良好(本章里并没有提到)

 

声明:月球拥有他们,我只有我的OOC们。

 

 

 

 

距离那个奇妙的圣诞夜已经过去了整整四年,14岁的贝狄威尔再没见过那夜出现过的那位动人心魄的名叫特里斯坦的人物。有时他简直怀疑这是个他幻想出来的人物,就像开始逐渐变得频繁的关于中世纪骑士们的梦。在那一夜后,贝狄威尔渐渐发现自己脑子里慢慢构筑出了亚瑟王时代的很多事,骑士们出城的冒险故事,围绕王朝和各自感情引发的纷争。直到最后有一个人趁着大家远征诺曼底时想要趁机篡走王位,在卡姆兰平原上这个故事终于迎来它落幕的时刻。

第二年的圣诞夜里,小贝狄没有像期待中的醒来一睁眼就看见红发骑士。他一夜安眠直至第二天太阳升起。睁眼看见满房间的阳光时不由地感到心底一阵阵失落的酸楚涌上双眼,这可把开门叫他起床的爸妈吓了一大跳。

第三年的圣诞夜里,12岁的小贝狄非常紧张,躺在被窝里默默攥紧双手就怕自己一不小心又睡着了。他真的非常想念那位轻盈的美丽的特里斯坦先生。时间就这么一分一秒的过去,突然他听见一声轻轻的叹息。

小贝狄瞬间从床上坐了起来。他看见一位金色短发的男士慢慢出现在自己的房间里,穿着铠甲,带着和特里斯坦第一次出现时一样的圣诞帽。

这位骑士在自己的记忆中名为——

“你好,我是前圆桌骑士之一。卡梅洛的宰相,凯。”来人并没有像曾经的特里斯坦那样,他的眼神中并没有流露出多少温情的成分,反而有些不耐烦。眉间皱起的纹路在月光折射下也显的蜿蜒。仿佛是一个大人在评估到底要不要给隔壁家小孩开门。

“您,您好,我叫贝狄威尔。”小贝狄紧张的拉高了被子。

骑士凯掏出准备好的礼物盒放在红色袜子边,接着他问道:“你对特里斯坦那家伙到底是怎么看的?”

听见对方嘴里说出了特里斯坦的名字,小贝狄有些激动。没多思考就急忙张口:“我还能再见到他吗?您知道特里斯坦他在哪吗?我好想见他。”

下一秒,凯先生今晚第一次放开了他微皱的眉头,嘴角微微弯起,眼神也变的温和起来。仿佛见到了什么很有趣的场景。

小贝狄不再感到紧张了,刚才因为长久而强烈的对特里斯坦的思念说出的那些话,让他这会儿变的有些害羞,脸上渐渐泛起红晕。

然后凯慢慢走过来,坐在小贝狄的床边。抬起他棱角分明的手掌在小贝狄威尔的脑袋上压了压。那重量并不很重,只是心底长久悬紧的一部分终于落地了。就像是,大哥的手掌。

“从现在开始,为他祈祷吧。相信着总有一天,他会回来与你相见的。”说完,凯轻轻揉了揉小贝狄的发顶,起身留给贝狄威尔一个并不高大的背影,如同他来时一般无声的消失了。

 

从那天之后,小贝狄威尔一直期待着他再次见到特里斯坦的一天。他长高了,变的更善辩,他的运动能力很强力气也越来越大。最近他开始迷上练习挥剑。以及,他开始留起长发。

最近,他发现梦中自己有一头浅亚麻色的长发,它们被编成两股蝎子辫梳在脑后,这两根辫子编起的部分仅仅到达脖子就终止,底端保持自然垂落。梦里的特里斯坦曾经语带调侃的称赞过这个发型,看起来同时兼具复杂和清爽。梦里的他很喜欢这个评价,不仅是因为句里的含义,也因为这个人说话的语调听起来像优美的诗句。

就这样,今年也要迎来最后的尾声,还有几个小时就将进入新的一年。今年小贝狄威尔家决定开新年派对,邀请了住的近的邻居们和好友们,大家一起跨年倒计时。

酒水是为大人们准备的,未成年被严令禁止,只能碰一旁的果汁和牛奶。桌上还有晚餐剩下的披萨和餐后甜点。朋友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着天南地北。突然,贝狄威尔发现人群中有个披着灰色风衣的熟悉身影。

特里斯坦就这么悄然出现在14岁的贝狄威尔家的跨年派对上,明明是视觉感受非常抢眼的人物,却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出现。

不同于之前全身铠甲的骑士装,此时贝狄威尔眼中看到的特里斯坦,穿着黑色收紧腰线的西装和白色的西裤及皮鞋,肩上披着一件灰色的呢子长大衣。而他的头发,扎成了蓬松的蝎子辫从耳下垂到右边肩膀。

贝狄威尔噌的一下站了起来,完全没注意到自己险些打翻手边一大盘糖果。他刚才觉得很无聊,想吃点东西打发时间。

“冷静些,我的小男孩。”特里斯坦觉得这场面有点好笑。他终于走到了贝狄威尔面前,伸出食指抵在贝狄威尔嘴唇上。“这里只有你能看见我。”

他们就这样长久的注视着彼此,眼里都慢慢泛出泪光。

贝狄威尔缓缓的握紧了面前伸出的手。我终于又抓住你了,他想。

 

新年到来前剩下的几个小时里,他和特里斯坦挤在角落里的小沙发上,还在周围放了点杂物营造出一种我想一个人呆着所以你们别理我的氛围。贝狄威尔非常庆幸自己现在是叛逆期开始的14岁,并且自己和特里斯坦的体型都还只算得上结实。

在经过了最初10分钟的无论说什么也不松手之后,这会儿贝狄威尔开始闹别扭了。他不断追问为什么这几年间对方都没有出现,对方就开始笑眯眯的窝成一团靠在他肩膀上打马虎眼,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贝狄威尔开始诉说他如何度过这些特里斯坦缺失的时光,直到他意识到特里斯坦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嘴角带着一丝微笑的弧度,而他们的手还交握在一起。在这珍贵的时刻,他没有忍心叫醒他。

新年的倒计时来临,特里斯坦终于被倒数声吵醒了。最后一声1被喊出的一刻,特里斯坦凑过身来亲吻了贝狄威尔的脸颊,带着虔诚与祝福。

感谢你没有放弃想念我,我才能回到这里。脑中突然响起的一定就是特里斯坦没有说出口的话吧。

 

“我们能天天见面吗?”青少年贝狄威尔问道。

“等你准备好见识世界另一侧的时候。”特里斯坦笑着握了握他的指尖,起身向外走去留下一个优雅的背影。如同出现时一般悄声无息的消失在夜色里。

 

 

 

 

其实写上篇圣诞的时候脑子里就构筑了超多后续设定,怕自己惯性弃坑干脆没说。

本篇让凯哥出场,圆桌宰相见圆桌兼职管家。啊你上辈子好烦,对不起你上辈子也挺烦的(笑)相比起战斗型骑士,我觉得凯哥属于人事型的那种吧其实本章是大好人哦。

下次开始应该会换标题吧,毕竟不是节日贺文了。拖了一天没赶上死线大家就当无事发生好不好。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露德维希亚 | Powered by LOFTER